立筊一年未倒 加蓋永傳佳話

 

 

到頁尾


 

立筊1年未倒 加蓋永傳佳話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元長報導】

2008.02.13 04:23 am

元長鄉下寮村婦女李桂芬在白沙屯媽祖進香團步行北港朝天宮途中,向媽祖許願,去年赴白沙屯分靈媽祖回家供奉,不但讓體弱多病的她康復,還擲出立筊,1年來歷經地震、颱風,立筊仍屹立不倒,十分神奇,她請人製作壓克力蓋,將永留後代。

身材瘦小的李桂芬指出,她從小身體情況欠佳,遇寒生疾,全身疼痛,長久來四處尋醫,成為藥罐子,嚴重時無法工作;前年,適逢白沙屯媽祖進香團步行途經元長鄉時,她跪地虔誠祈禱,希望媽祖保佑,讓她身子好起來,能為家人及父母盡點心力。

向媽祖祈求後,李桂芬感受媽祖的神靈,身體逐漸康復,她認為與媽祖有緣,前年5月間,和家人到苗栗通宵白沙屯廟分靈媽祖回家供奉。

李桂芬早晚虔誠上香,去年白沙屯媽祖再次出巡途經元長鄉後的10天,因家中經營的雜貨店因故面臨關閉,她擲筊請示,不料擲出立筊,鄰坊大感吃驚,60多歲的公公吳明西順著媽祖指示去做,果然家難化解,一家人感謝神恩。

李桂芬指出,讓大家驚奇的是,去年立筊至今近1年,曾多次經歷颱風、地震,筊杯依舊直立不倒,她因此請人製作一個壓克力蓋,將神筊永久封存,做為後代的見證。

 

                 


 

雲林縣元長鄉湖內路吳明西家中供奉的白沙屯媽祖分靈

 

 

家境並不富裕的吳明西先生合照於自家雜貨店

 

 

 

立茭的特寫鏡頭-1

 

 

立茭的特寫鏡頭-2

 

 

消息來源透露現場地板平整無凹陷跡象

以上攝影由本站特派拍攝


欣賞完畢請關閉視窗、謝謝!

 

回首頁     關閉視窗

 

到頁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