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衛星定位線上即時系統開通公告

 

 

到頁尾


 

開通公告說明:

 

一、原由

因考量這幾年,白沙屯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年度聖事中不斷增加的隨香信眾、每年於媽祖徒步進香途中均會出現大量的信眾從中途加入徒步進香隊伍,更有很多關心媽祖動向卻無法抽身參與者,只能依賴親朋好友電話聯繫或上網站留言版了解進一步的媽祖概略動向解悶。

 

2007年初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即開始規劃媽祖衛星定位線上即時系統,並將該構想列入2008年重點工作計劃、在近三個月的協調溝通與反覆測試後、已經於2008年1月底測試完成、並決定於今日發佈開通公告後正式上線讓大家提前體驗。

 

二、功能說明

本套系統由航釱科技公司熱情贊助提供。

功能一、直接上白沙屯媽祖婆網站首頁、即可看到衛星定位系統的動畫引導圖示、引導圖示中亦明白告訴使用方式、按媽祖聖像動畫圖後即可開啟最新媽祖鑾轎所在位置、地圖右側上方鍵、按下可多段放大到更精細的位置、地圖右側下方鍵、按下可多段縮小到更多路線的位置。

 

功能二、地圖左下角上方會出現您現在所看到的地圖資訊是於****年**月**日**點**幾分**幾秒所更新的最新畫面、(****************)另刮弧欄內的數字就是位置的座標(記得這是線上即時系統,每30秒畫面會自動更新一次,如果媽祖鑾轎是在快速行進中地圖的位置及座標也會同步跟隨變動)、地圖左下角是顯示目前所在位置的縣市鄉鎮路名及明顯建物或設施資訊、車上只要有衛星導航系統的車子只要輸入座標即可於最短的時間點內到達目的地與媽祖徒步進香隊伍會合、這是一套功能非常完善的定位系統就看您怎麼應用了。

 

功能三、本功能是全國首創的喔、就是於白沙屯媽祖婆網站首頁衛星定位系統的動畫引導圖示的下方,有一排文字說明→使用手機即時定位者請輸入http://igps.tw/gprs/pda 網址即可馬上獲得媽祖鑾轎最新地圖與座標、這是提供上網手機專用的獨立系統,只要在手機瀏覽器頁面輸入上列網址即可馬上獲得媽祖鑾轎最新位置圖資一筆含座標位置。

 

註一、為考量部份不想利用該系統的朋友,故於架構之初就將其該系統設計為有需要者才按頁面獨立進入之設計構思。

註二、要特別叮噹的是當您按圖進入定位系統得到您要的資料後請關閉該系統、不要占據該系統太久、盡可能挪出頻寬讓更多的人上線查詢、因為前幾年大甲媽就是上線人數太多連當了好幾年喔、但是話又說回來咱們用的一定是最好的所以啊、應該是夠用的啦、我們的同時上線最高人數可達數千人喔。

 

接下來就是趕快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您的親朋好友、讓他們一起來體驗吧、謝謝大家!

 

 

 


 

白沙屯媽祖衛星定位系統的動畫引導圖示

                 

 

使用手機即時定位者請輸入http://igps.tw/gprs/pda 網址即可馬上獲得媽祖鑾轎最新地圖與座標

 


 

手機得到的圖資範例

 


定位時間:2008/02/16 19:27:25
(120.7095,24.57128)


欣賞完畢請關閉視窗、謝謝!

 

回首頁     關閉視窗

 

到頁頭

────────────────────────────────────────────────────────────